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

第4天--二水到新埔

日期:2008-8-20 星期三

騎乘距離:169公里

累積里程:690公里



校長同學還真的說到做到,跟我一樣早起,準時5:30從家裡出發,帶我騎縣道141往員林方向去。同學奮鬥向上的心令人敬佩,他永不放棄向前、往上提升的努力。他從分發到彰化教書,讀完大學後考到台北市去發展,靠著打陀螺甄選傳統技藝教師,參加僑委會海外文化推廣活動,足跡遍及海外有華人的地方。繼而,再回鄉發展,讀研究所,最後念到體育博士。從基層教師,甄選上主任到順利遴選上校長,外人眼中的一帆風順,其實背後是他一連串努力不懈的汗水累積。同學,我佩服你!



同學陪騎10公里後,留影話別,相約下次再續。我繼續一個人的旅程往員林去。大概7點多,我就到了彰化縣政府。縣府大樓蓋得很有特色,吸引我找早起運動民眾幫我照相。



離開彰化市後,馬上就進入台中縣。這一帶國道1號及3號交錯,交流道很多,然後就是舊省道、新省道交替,再加上快官快速道路,一個不注意,差點騎到高速公路上去。後來不知怎麼撞到了成功火車站來。以前學生時代及預官新兵時在成功嶺受訓,曾經在成功火車站集合過,如今再來,已完全忘了當時的景象。現在成功站,反而因「追分成功」而意外爆紅,每年吸引很多考生到此購買往追分站的車票,祈求金榜題名。



今天行程幾乎都是走台1線,經過大肚到達龍井,路邊有間全家,也就是我家,然後恰恰的廣告照片就放在門口,想到這兩天北京奧運他為中華隊敲了幾支紅不讓,令人激賞,跟我的愛駒表現得一樣棒,就下來幫他們拍照。希望他多打幾支全壘打。



既然來了,多少也要交關。全家推出冰品飲料促銷,寒天系列一瓶30元,兩瓶48元,購買慾望就被它勾引出來。反正也餓了,加上寒天飲料果凍的內容物也有飽足感,就一口氣買了兩瓶當點心吃!外加2000CC大瓶水補充水壺,剩下就丟入馬鞍袋帶上路。



繼續北上,經過沙鹿、清水來到大甲。大甲最有名的媽祖鎮瀾宮,這幾年出巡進香辦得有聲有色,信徒超過百萬,可說香火鼎盛,說甚麼也得進市區去看看!快到鎮瀾宮竟然看到有條蔣公路,老蔣竟然紅到媽祖這兒來啦,還是這條路上住的都是蔣公信徒?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此蔣公非蔣介石,而是紀念鄭成功部將蔣毅庵對大甲所做的開發貢獻。聽說競選時,常惹來台聯候選人到此抗議造勢。



到了鎮瀾宮,因為非特殊例假日,並未有太多人潮。剛好有另一車友也來參拜,請他拍下我的環島標準裝備照。瞧,這身勁裝要曬傷都難,難怪環島回來後,看我外表都沒變黑,不相信我騎了趟單車環島。



既然來了,為表誠意,一定要入內參拜。順便問問媽祖,我們董事長阿標兄最近怎麼了?法院要他入監休養,卻在這時候身體違和,結果會如何?擲茭杯結果,媽祖說「沒來沒去沒代誌」!



過了大甲就來到苗栗縣的苑裡,我決定繼續騎到整個晚上--通宵,不知道這裡的人是不是都熬夜很晚睡?因為實在很熱,也騎了近百里,路旁有間麥當勞就決定做為午餐場所。門口有尊麥當勞叔叔,算是我的小老弟,因為我是「阿伯」,他是「叔叔」,論輩分我比較大!



環島以來,第一次進麥當勞。平常老婆為了我的健康,都管制我不能吃垃圾食物。其實也是為她自己好,因為如果我身體出狀況,她得照顧我。反正,現在有運動,體能消耗量大,垃圾食物加減吃些應該無妨,就點了4號餐。



解決中餐後,休息到1點,也該上路啦!從通霄開始台1線跟台61濱海路共線,一直到白沙屯。本來有考慮到白沙屯後要走濱海,但是怕風太大而作罷。可是,我發現我錯了,從白沙屯走台1線經西湖、後龍、造橋到談文這一段路,幾乎都是起伏很大的山路,就像台3線般,畢竟這是苗栗山城。而且又是大熱天,部份路段又沒有風,真的是揮汗如雨的在騎。在談文的全家休息了約40分鐘才恢復體力,2000西西的冰水幾乎灌完。從談文上路後不久,看到了傳聞中的4個1,就是在台1線的111公里路標,怎樣,有趣吧!



進入新竹後,感覺就很輕鬆。因為我的另一個師專同學校長住在新埔,他今天有校長會議,要傍晚6點才會到家。且他家就在義民廟旁,今天又是義民廟殺豬公祭祀的最後一天,人潮很多,怕有管制,要我慢慢騎。算算6點前到新埔綽綽有餘,就優哉游哉的騎。6點鐘,同學夫婦已在家門口迎接,免不了一陣稱讚寒喧,看著他發福的身材,我猜他的校長有一半是用啤酒喝來的!得知他40幾歲就得吃高血壓的藥後,勸他留得青山在,將來才有柴燒!



看看里程錶,今天共騎了169公里,累計里程已達690公里。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