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

1120305雙北城市馬拉松--66馬336

 

去年11/4被割草機打到的鐵絲捲穿過雨鞋刺傷我的腳踝骨,足足讓我痛了2個多月才恢復跑步,至今若跑長距離依然會隱隱作痛。中間依序放棄了田中馬、太魯閣馬和台北馬。本想在去年底的台北馬調整到最佳狀態,一舉再突破個人最佳紀錄。往往事情的發展不如預期,只好打掉重練,趕在跑馬季結束前再報名了3/5雙北城市馬拉松和3/12的國道馬拉松。

這是首跨雙直轄市A級城市賽道,除了突破交通管制障礙,還打造出全新的賽道路線,最終目標就是將雙北城市馬拉松申請成為WA認證標籤賽事,馬拉松起點在台北市政府,賽跑終點在新北市政府,賽道經過IAAF和AIMS丈量認證:台北市府前廣場→仁愛路四至二段→金山南路一段→新生高架→北安路北出匝道→中山橋北側圓山河濱公園→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→大直橋→大佳河濱公園→百齡左岸河濱公園→社子島島頭公園→福安河濱公園→淡6敦煌疏散門→大稻埕碼頭→龍山河濱公園→雙園河濱公園→華江橋→江子翠河濱公園→華江橫移門→華江河濱公園→江子翠橫移門→縣民大道三段→翠華大橋→縣民大道二段→終點新北市民廣場

這次用AE卡3300元意外訂到了君悅酒店。

十幾坪的空間,兩張小床加上超大的沙發床,真的是太超值了。

女兒也特地從新竹上來幫我加油。

貼心的女兒其實是來陪媽媽逛街,並且幫我六十大壽慶生。帶我們去IKEA吃瑞典餐,並且去101的鼎泰豐吃小籠包,足感心耶!

因為馬拉松會場在台北市府廣場,住君悅飯店最大的好處是,去會場只有200公尺,直接走路過去就可以了,交通太方便了。

現在雖然是春天,但是早晚溫差較大。早上的溫度大約11、12度,算滿冷的。我本來打算穿長袖跑,但是來到會場後,覺得沒有那麼冷,且也有不少人都穿短袖的。也因為太陽出來後,溫度會上升,於是我臨時決定換穿短褲短袖跑。

4:30去寄物。今年是首屆,參賽的人不多,全馬只有八百多人參加,所以只要兩台貨車即可。

雖說參賽人不多,但也看到不少馬場上的熟面孔。羅商的得和主任也來跑這場,他跟我一樣也愛跑步和爬山。

大會準時在5點起跑。因為半馬在5:30分起跑,所以只有全馬組的八百多人,所以跑起來沒那麼擁擠。

城市馬的最大好處是,可以盡情奔跑在平日車水馬龍的道路,仁愛路、金山南路整個封起來讓你跑。還好,假日清晨5點多的仁愛路也沒什麼車子,對市民的影響就沒那麼大。本次賽事也將關門時間設為5小時,也是參賽選手較少的主因。

從金山南路上新生高架在北安路北出匝道,再從中山橋北側圓山河濱公園進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。5:44已經來到了9K多的自行車道,天色尚未全亮。

這段路在台北星光馬也跑過,只是當時是看夕陽,今天是看晨曦。遠方就是待會要上去的大直橋,繞到對岸的大佳河濱公園,再沿基隆河岸往上接到淡水河。

這次大會只安排400、330及300三班配速列車,以我PB成績是可以跟330這班,但目前狀況對我來說太快些。不過也沒辦法,沒有其他配速車可搭。


所以我一開賽就一路緊跟著330的列車前進,列車長以稍快的4分52秒的配速在前領航,我也只好咬牙緊跟在後。

6:50跟著列車來到了22K處社子島島頭公園,正式來跑淡水河岸。因為想要拚成績,所以沿路幾乎沒有停下來照相,感謝尋寶網的攝影大哥免費提供下載,讓我留下帥姿。

沿淡水河一路往下經大稻埕碼頭→龍山河濱公園→雙園河濱公園,然後過華江橋,正式進入新北市。7:56抵達36K江子翠河濱公園的折返點,分段紀錄顯示配速還保持在每公里4分54秒。

就在過了折返點後,我的大腿突然出現要抽筋的徵兆。應該是配速太快,我的身體肌肉已經過於疲憊。心想完了,還有這最後的6公里該如何是好?

我當然不想放棄,只好先降速,讓緊繃的肌肉先緩解,調整呼吸,緩慢的重新上路。8點4分通過華江橋下,旁邊的單車騎士也為我打氣加油。

我用6分多的配速緩慢前進,後方跑者不斷刷卡,無情的將我輾壓過去,我只能一步一腳印的用均勻的呼吸回應。

經過華江河濱公園→江子翠橫移門→縣民大道三段→翠華大橋→縣民大道二段,我緩慢龜速前進,原來真正的馬拉松是從35K後才開始,我進入了撞牆期?

隱約看見遠方的終點拱門,不管天橋上的攝影師了,先看看手錶,現在已經跑了多少時間了?

摘下一直掛在下巴的口罩,套在左手臂上。我告訴快要廢掉的雙腿,主人要開始往前衝了,拜託請辛苦再撐一下!

我花了40分鐘跑完最後的6公里,8:36分通過終點拱門,以3小時36分跑完,平安順利摘下我的第66個全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