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

1070201印度D1--德里-瓦拉那西

今天展開印度朝聖之旅13天的行程。寒假原本想去越南下龍灣,但是老婆對越南的環境有疑慮,所以不打算跟我去,要我今年寒假自己去玩。既然自己單飛,那我就選個她更不會去的印度好了。北印度的黃金三角是旅遊熱門區,但是這裡大多是看些古堡或皇宮,跟印度古文明沒有太大關聯。於是選擇以恆河流域為主,展開對佛陀的一生的追念。

一早4點起床,準備搭5點喜星經典飯店所準備的接駁車到桃園機場,以便趕赴菩提邦旅行社要求的6點集合時間。今晨台灣剛好有寒流,桃園市的溫度才9度。


近年來,出國旅行的風氣很盛,一早的桃園機場擠滿了出國的排隊人潮。


我因為是單一個人參團,所以旅行社幫我安排跟台南的郭建志老師同一個房間。他小我兩歲,同是師專體系的台東師專畢業,已經退休兩年了。


菩提邦的領隊是陳昱儒David,看不出來他竟然大我一歲,因緣際會成為朝聖團的領隊,全程替我們拍照、錄影,讓我們可以專心禮佛朝聖,真的很謝謝他。


我們搭早上8點的華航班機,飛了7個小時的航程終於抵達新德里機場。


在新德里的甘地機場,我們還要換搭17:05的Air India印度航空飛瓦拉那西。


約一個半小時的飛行就抵達了瓦拉那西機場。


印度當地的導遊莎帝士已經在機場等我們了。他曾在師大語文中心就讀,短暫在外交部的印度組工作後,就在鴻海公司工作6年,去年才回到印度的菩提迦耶故鄉,並擔任朝聖團的導遊。


在瓦拉那西機場的大合照,右手邊的則是印度當地導遊的助理威立,他可是印度種姓制度中的婆羅門階級喔!莎帝士則是剎帝利。


搭上遊覽車準備往飯店。印度的遊覽車把司機和乘客區分開來,跟台灣不一樣,中間有隔間,據說好處是,緊急剎車時,人員不會衝到駕駛區去。


開在崎嶇顛頗的道路上,在昏暗的燈光下,擁擠的交通,充斥著尖銳的喇叭聲,灰灰濛濛的景象,第一次領略了印度的交通。


這是我們即將住宿2天的Madin,印度這麼不可思議,連飯店名稱都是瘋子mad居住的?我的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了?


進入這間印度的飯店還要安檢。據我觀察,好像只要伊斯蘭教的地區,有發生過恐怖攻擊等治安事件的地區,飯店、百貨公司或觀光景點,大多有嚴密的安檢措施。


因為是朝聖團,菩提邦替我們全程準備了素食。原先還擔心會吃不習慣印度的素食料理,但是13天下來,每個人都非常的習慣,印度的咖哩素食還真是好吃。


自助餐盤旁有綠色的標籤,就表示這是一道素食者可用的餐點。


如果是紅色的標籤,則表示這是葷食,還滿容易分辨的。印度把蛋食也列入是葷食的一種。


印度的烤餅是他們的主食,搭配以咖哩醬做成的餐點,實在是很好吃,不愧是平民美食。


甜點的選擇也多,大家對印度的飲食都敬謝不敏,怕吃了會拉肚子,但是這一趟下來,我覺得只要全程都吃飯店的礦泉水及餐飲,應該不會有問題,且我對印度的食物海滿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